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聯同副局長陳子慧、劉偉明等經濟局官員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5716ec111c6b0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聯同副局長陳子慧、劉偉明等經濟局官員一行於4月11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賀定一、崔煜林、黃國勝、盧德華、何佩芬、黃樹森,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徐達明、林燕妮、黃珮琳,秘書長區榮智及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對經濟局局長戴建業率領團隊來訪表示歡迎。他說,澳門經濟己從過往的四大產業調整為目前以旅遊服務業為主導,近年更積極發展會展、文創及中醫產業。高開賢表示,經濟局在推動澳門經貿往來及援助中小企及青年創業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現隨著產業的轉變,經濟局可考慮在推廣澳門加工產業發展(澳門製造)、將文化創意由研發階段逐漸變成正式產業、加快互聯網+法規的訂定及宣傳推廣CEPA政策等方面加大宣傳力度。

戴建業感謝中總接待後表示,經濟局在秉持「穩健協調、多元創新、優質誠信、惠民共享」的經濟施政理念的同時,將會繼續強化資助中小企的援助、支持青年創業的孵化、推動社區經濟的發展、及推動互聯網+和電貿合作等區域合作的發展。戴建業指出,經濟局在產地來源方面,會利用好「澳門製造」這個商譽優勢,加大力強宣傳外發加工程序。在食安方面,經濟局目前負責預先包裝及標籤類的監管,稍後會與其他部們協調,力保食品安全。在展品進出口方面,由於會展業發展使暫時進口本澳的貨量大增,相關貨物亦會在短期內即會展結束後再出口,因此在今次修訂外貿法中,會將A.T.A單證冊(國際公認為其中一類對外貿易活動文件的海關文件)所進行的活動,納入對外貿易法中。在推動CEPA政策方面,會與時並進,為中小企提供送服務上門,以協助中小企多元發展。

會上,與會者亦就相關話題各抒己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對外貿易管理廳廳長馮潤良、會展業及產業發展廳廳長陳詠達、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經濟活動稽查廳廳長鄺信昌、對外經濟關係廳代廳長黃晴錦、牌照暨消費稅處處長劉傑麟、資訊處處長陳錦燕、對外貿易處處長黃兆筠、工商業稽查處處長梁仕仁、產地來源證簽發處代處長趙詠瑩、區域經濟事務處代處長阮文蔚、高級技術員陳祖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