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統戰部副部長、上海海外聯誼會執行副會長趙衛星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6年02月23日
56d3c39c0efd8

上海統戰部副部長、上海海外聯誼會執行副會長趙衛星一行六人在上海政協澳區委員馬志遠的陪同下,於二月二十三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賀定一、盧德華、馬志毅、何佩芬、黃樹森,常務理事王淑梓、蕭婉儀,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趙衛星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已有一百零三年歷史,會員包括個人會員、商號會員、團體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澳門回歸祖國十六年多來,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和全澳市民共同努力下,澳門經濟發展迅速,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雖然目前澳門經濟進入調整期,各行業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但經濟基本面仍然穩定,整體發展態勢依然呈現良好的局面,並加快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的步伐。他說,上海作為國際都市,加強澳門與上海的合作發展,將有助推動兩地社會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趙衛星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他說,今年是國家「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上海致力提升「四個中心」整體水準,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綠色化發展,建設開放度最高的自貿試驗區,積極參與、主動服務長三角地區發展、長江經濟帶和「一帶一路」建設。今次到訪中總冀推動上海市和澳門之間的合作發展,特別是會展業的合作。借助長三角和珠三角經濟帶的優勢,把城市群和產業群進行優勢互補發展,共同推動上海和澳門的經濟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

隨後,雙方互相致送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上海市徐匯區委常委、徐匯海外聯誼會會長冷旭生,上海市奉賢區委常委、奉賢海外聯誼會會長包蓓英,上海海外聯誼會總幹事劉雲、副總幹事曹山虎、幹事郭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