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信一行五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12月17日
56727eca86088

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信一行五人於十二月十七日上午在澳門安徽聯誼總會副會長王邦侃陪同下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何佩芬,會務顧問梁顯達,副秘書長梁慶華等的熱情接待。

王信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他說安徽省近十年經濟發展良好,成績可人。是次來訪目的,主要是向澳門工商界介紹安徽的最新發展情況,希望在國家「十三五」及「一帶一路」上能加強與澳門的交流與合作,特別是在旅遊、服務、語音產業、互聯網+等產業方面能加強對接,充分發揮兩地的優勢。

黃國勝對王信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徽商、徽菜都極具盛名。安徽目前主力發展服務業、旅遊業、文化產業和輕工業,與澳門的發展路線相接近。澳門回歸祖國快十六年了,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和全澳市民共同努力下,澳門經濟發展迅速,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現在澳門正努力朝著建設「一中心、一平台」邁進,而為了進一步強化澳門的平台功能,早前國家提出將澳門納入「一路一帶」建設藍圖,將有助加強澳門與葡語國家和歐盟合作的平台作用。他說,澳門與安徽關係密切,兩地除可以在服務業及旅遊業加強合作之餘,更應充分利用澳門平台角色,把葡語系國家的企業引進安徽,同時將安徽的企業帶進葡語國家。

會上,與會者亦就港珠澳大橋、澳門特別行政區習慣管理水域範圍及陸地界線、橫琴發展等相關話題各抒己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贈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安徽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鄭國平、經濟處副處長鮑志松及澳門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秘書長崔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