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中央政府公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區域圖」(草案),馬有禮會長表示有利澳門長遠發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12月16日
56727e51c4888

就中央政府公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區域圖」(草案),決定明確澳門特別行政區習慣管理水域範圍及陸地界線,為澳門特區依法管理周邊水域和加強城市管理、促進經濟社會長遠發展提供法律保障的公佈,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十分感謝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的大力支持。馬有禮認為二○一四年底,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慶典活動時宣布啓動明確澳門習慣水域管理範圍工作時,已使澳門社會歡欣鼓舞。今在歡慶澳門回歸祖國十六周年前夕,喜訊傳來,這是體現中央對澳門的關懷,讓澳門可管理周邊水域和陸地界線,有利澳門長遠發展尤其是海上經濟的發展。

馬有禮指出,近年澳門經濟發展迅速,過往形成的習慣管理水域已不完全適用今天澳門新的發展形勢。現在澳門有多個大型基礎項目,都與習慣管理水域有關,如:港珠澳大橋、五幅填海造地等,今澳門擁有習慣水域管理範圍,能夠在這方面工作提高效率、加快落實興建這些大型基礎項目,有助擴大澳門的經濟發展空間,對推動澳門積極參與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建設,以及澳門致力構建「一中心」和「一平臺」的目標,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將起到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