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楊岳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12月09日
5668d98b45628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楊岳一行二十人於十二月九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賀定一、黃國勝、馬志毅、黃樹森,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黃永謙、黃珮琳、何海明,理事林英培、何威威,總務部委員鄭崇山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對楊岳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二年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澳門正努力朝著建設「一中心、一平台」邁進,而為了進一步強化澳門的平台功能,早前國家提出將澳門納入「一帶一路」建設藍圖,將有助加強澳門與葡語國家和歐盟合作的平台作用。賀定一希望通過澳門與福建省的合作,共同推動兩地在社會經濟等各項領域的進一步發展。今次楊岳書記率團來訪推介福州片區,使澳門工商界對福州片區的建設,如:戰略定位、發展目標、區位布局、重點任務、發展優勢、改革措施、產業扶持政策、重點載體、服務指南、網上辦事一口受理流程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楊岳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是在建設澳門社會發展和團結工商界力量,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福建處於台海的前沿,福州作為福建的省會城市,具有獨特、積極和重要的作用,冀借助海洋和港口的優勢,大力發展海洋經濟,以及利用經濟技術開發區和自貿區福州片區的資源和優勢,加快經濟建設。他希望福州和澳門兩地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加強合作,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兩地的合作發展。

會上,與會者亦就相關話題各抒己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福州市常務副市長黃忠勇、市委秘書長薛侃、副市長杭東、經濟技術開發區區委書記許毅青、倉山區委書記楊新堅、辦公廳主任劉卓群、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劉曉強、政研室主任戴清泉、市委副秘書長游昕、宣傳部副部長潞江、統戰部副部長莫雪平、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陳繼鵬、商務局局長范建敏、投資促進局局長黃濟霖、外僑辦主任林漢雋、自貿區福州片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平,福清市市委書記陳春光,長樂市市委書記王紹知,香港華榕(集團)公司總經理林蓉。參與接待的還有澳門福建總商會副會長林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