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會舉辦《澳門世遺之旅》活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12月01日
565cfa948bcb8

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為慶祝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並加強委員對澳門世遺的認識,日前舉辦《澳門世遺之旅》活動。文化局局長吳衛鳴、中總副理事長賀定一,副理事長兼婦委會主任何佩芬,會務顧問梁顯達,副主任吳皆妍、霍麗斯、黃玉詩,秘書長區榮智等參與了活動並主持了起步禮。中總理事勞灼榮、崔家榮,監事洪珊珊及婦委會成員等近六十人參與了活動。參觀完畢後,在皇都酒店Fado共進午餐,大家就如何保育世遺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餐會上,吳衛鳴表示,很高興中總婦委會舉辦是次活動,希望大家都能關注澳門世遺景點,共同推動保護澳門文物。我們生活在澳門這個融合中西文化、擁有幾百年歷史、充滿浪漫氣息的歷史名城,應要好好珍惜、保存。

何佩芬指出,在文化局局長吳衛鳴的大力支持下,委員們暢遊了大三巴牌坊、天主教藝術博物館、哪吒展館、永福圍及基督教墳場。同時得到局長吳衛鳴的親自詳細介紹,委員們對大三巴牌坊各層的雕塑、圖案含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設計融合了中西文特色,內容對後世有警愓作用,意義深遠,大家都聽得十分投入和有興趣。

何佩芬表示,十年前,「澳門歷史城區」成功被列入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令澳門得以向世界進一步展現其獨特的歷史文化面貌,不但提高了澳門在國際的知名度,亦加強了人們對澳門歷史遺產、文化的關注。中總婦委會於當年也曾舉辦《澳門文化之旅》活動,參觀了鄭家大屋、盧家大屋等,委員們均感獲益良多。今年再次舉辦《澳門世遺之旅》活動,既慶祝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亦是配合特區政府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透過是次活動讓委員們對澳門歷史城區有更深入的認識,瞭解澳門這個城市的獨特魅力所在,繼而將有關訊息傳送到世界各地,為宣傳及推介澳門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