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一行四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11月11日
56431014c5828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一行四人於十一月十一日上午訪問了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何佩芬,理事崔家榮等的熱情接待。

徐兵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詳細介紹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的情況。他說,廣交會創辦於一九五七年春季,是中國目前規模最大、成交效果最好的綜合性國際貿易展會,有「中國第一展」的美譽。每年分春、秋兩屆在廣州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中總是本澳具影響力的工商社團,長期以來大力支持廣交會的工作,包括宣傳推廣、組團參會等,冀今後中總繼續支持廣交會的工作,並多提出寶貴意見,使廣交會越辦越好。

黃國勝對徐兵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年多來,澳門經濟發展迅速,特別在就業市場、人均本地生產總值、月收入中位數、財政累計盈餘、每年來澳的旅客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善和升幅。雖然近期澳門面對經濟新常態,但也有利於澳門經濟結構進行調整,廣交會的作用十分重要,希望通過澳門企業多利用廣交會的平台,加強內地與澳門之間的商事合作,有助推動澳門產業橫向發展和轉型升級,加快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中國對外貿易中心(集團)企業管理部總經理梅靈、國際聯絡部高級經理李春林,廣交會駐香港辦事處總經理劉碧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