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副省長張雷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10月23日
563c7fc4ef4e8

江蘇省副省長張雷一行九人於十月二十三日下午訪問了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賀定一、崔煜林、崔世平、余健楚、黃國勝、劉藝良、盧德華、馬志毅、何佩芬、黃樹森、何富強,會務顧問梁顯達,理事譚繼祖,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會上,馬有禮對張雷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二年歷史,會員三千,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他說,澳門回歸祖國後,經濟發展迅速,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江蘇省是我國經濟發達地區,且旅遊資源豐富,為推動兩地進一步合作發展,應加強雙方合作,尤其是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上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澳門與江蘇省的經濟發展。

張雷對中總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後說,經馬會長詳細介紹,對澳門的社會、經濟、文化等方面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張雷高度讚揚中總是本澳愛國愛澳的社團,長期為澳門社會安定、祥和發展作出貢獻。他說,去年江蘇省實施了《江蘇省保護和促進香港澳門同胞投資條例》,條例有助增加港澳人士在江蘇省投資信心,且在權益保障、政府服務等方面起著更大的保護作用。張雷冀江蘇省借助澳門的葡語平台功能,深化中國與葡語國家的貿易投資合作。

會晤時,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省政府副秘書長方偉,港澳辦主任費少雲、處長錢文華,發改委巡視員鄭曉榮,財政廳副廳長李建平,商務廳副廳長趙進,辦公廳處長卞兆倫,秘書楊大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