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副書記王輝忠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10月13日
563c7951e8f58

浙江省副書記王輝忠一行二十八人於十月十三日訪問了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會長許開程、顏延齡,監事長王少俊,副理事長賀定一、李志忠、黃樹森、何富強、副監事長陳少雄,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徐達明、吳漢疇、林偉濠、蔡少堅、邱金海、霍麗斯、蕭婉儀、黃健中、王彬成、吳士芳、李子豐、梁蔭沖、何海明、何敬麟、張樂田、黃昇雄、陳隆成,理事凌世豪,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王輝忠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已有一百零二年歷史,會員有三千,包括個人會員、商號會員、團體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他說,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年多來,澳門經濟發展迅速,特別在就業市場、人均本地生產總值、月收入中位數、財政累計盈餘、每年來澳的旅客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善和升幅。他說,中總積極推動澳門參與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並藉此加強澳門與葡語國家和歐盟合作的平台作用。他希望澳門繼續加強與浙江的交流合作,並抓住「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進一步加強兩地經貿往來和經濟發展。

王輝忠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中總是本澳民間社團的「百年老店」,在建設澳門經濟、團結工商界和保持社會穩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浙江是我國沿海發達省份之一,近年經濟發展始終保持中高速的增長態勢,此外,政府高度重視環保治理工作,積極推動原有經濟轉型,環保治理工作成效突出。希望通過浙江與澳門的工商界合作往來,共同推動兩地在經濟、文化和教育等領域的進一步發展。

會上,與會者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和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孫文友,省政府副秘書長陳宗堯,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金長征,商務廳廳長周日星、副廳長徐高春,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虞希華,文化廳副廳長楊越光,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局長徐青,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高克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