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陳義興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10月12日
563c777e35908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陳義興一行十三人於十月十二日下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賀定一、何富強,常務理事袁松山,理事黃義滿、凌世豪、林卓華,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對陳義興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已有一百零二年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澳門正努力朝著建設「一中心、一平台」邁進,而為了進一步強化澳門的平台功能,早前國家提出將澳門納入「一帶一路」建設藍圖,將有助加強澳門與葡語國家和歐盟合作的平台作用。賀定一希望通過澳門與福建省的合作,共同推動兩地在經濟、文化和教育等領域的進一步發展。

陳義興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是本澳民間社團的「百年老店」,在建設澳門社會發展和團結工商界力量,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福建省在改革開放初期,得到了澳門的大力支持,使經濟得到快速發展,充分說明兩地關係良好密切。他冀兩地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加強合作,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福建省與澳門的經濟發展。

會上,與會者亦就相關話題各抒己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玲、經濟部調研員俞鋒,旅遊局副局長鄭維榮、產業處副調研員徐揚,省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高揚增,省工商聯經聯部副部長林玉宏,三明市工商聯副主席連期望,秘書趙偉欽,福州康翔旅游社總經理謝煜彬,廈門卿航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謝卿,福州宏運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巧光,寧化美齡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美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