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開普敦市女市長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09月07日
563c694b4f8a8

南非開普敦市女市長Patricia de Lille一行七人在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黃嘉豪等的陪同下,於九月七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余健楚、黃國勝,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馬有禮對南非開普敦市代表團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成立於一九一三年,已有一百零二年歷史,會員基本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年多來,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和全澳市民共同努力下,澳門經濟發展迅速,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他說,澳門與開普敦市合作空間大,冀加強兩地交流,推動兩地「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發展模式。

Patricia de Lille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她說,開普敦市是南非人口第二大城市,經濟主要依靠港口運輸業、電訊科技業、觀光旅遊業等發展,且旅遊資源豐富,是南非著名的旅遊勝地,每年接待數以萬計的旅客到訪。未來開普敦市將積極推動電子商貿、數碼科技等行業發展,打造南非數碼中心,因此,發展前景廣濶,她誠邀中總組團訪問開普敦市,尋找商機,促進兩地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

到訪中總的還有南非開普敦市副市長Lan Neilson,市政府顧問Craig Kesson,國際貿易發展部總裁Lance Grevling、亞太區經理Michelle Shen,國際關係部經理Denver van Schalkwvk,以及翻譯Kai Zhu;陪同到訪的還有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委員崔浩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