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事務處處長楊紅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08月11日
563c6729d8a68

北京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事務處處長楊紅一行七人於八月十一日下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黃國勝、何佩芬、黃樹森,常務理事徐達明、黃永謙、何海明,理事黃義滿,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楊紅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她說,北京市已經連續六年組織參與「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欣逢今年是第二十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北京市有關部門高度重視,冀進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準備以「魅力北京,時尚朝陽」主題設立北京展區,期間還將舉辦以「北京‧澳門‧葡語國家合作項目推介洽談會」;屆時,並設有多個項目的商務洽談,包括:高新技術、教育培訓、休閑旅遊、文化創意等行業,冀中總組織企業參與支持,共同推動京澳兩地經濟的進一步發展。因此,今次特地組織來澳做好前期的籌備工作。

馬有禮對楊紅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年多來,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和全澳市民共同努力下,澳門經濟發展迅速,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現在澳門正努力朝著建設「一中心、一平台」邁進,而為了進一步強化澳門的平台功能,早前國家提出將澳門納入「一路一帶」建設藍圖,將有助加強澳門與葡語國家和歐盟合作的平台作用。他說,澳門與北京關係密切,透過每年舉辦的「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將有助推進京澳兩地的交往,促進兩地經貿合作發展。

會上,與會者亦就相關話題各抒己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北京市貿易促進委員會對外貿易發展部副部長李軍,北京市朝陽區投資促進局項目促進部副部長李萌、高明,北京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事務處幹部周國豪,派意國際會議展覽(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劉薇、項目經理周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