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接待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劉文新一行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07月02日

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劉文新一行八人於7月2日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受到該會主任莫志偉,副主任何小敏、吳文慧、馬志達、姚嘉聰,常務委員周可祺、畢潤芬、高基宏、賀培正、姚明禮、葉朝輝等的熱情接待。

莫志偉對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一行來訪表示感謝後說,中總青委會成立於一九七七年,是澳門社團中首個青年委員會。中總青委會一向以來都是支持特區依法施政,團結青年工商界,特別是關心本澳工商政策,為特區發展建言獻策。澳門正努力朝著建設「一中心、一平台」邁進,而為了進一步強化澳門的平台功能,早前國家提出將澳門納入「一帶一路」建設藍圖,將有助加強澳門與葡語國家和歐盟合作的平台作用。他說,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在內地各省市都有會員,希望通過兩會進一步合作發展,共同建設國家和澳門的社會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劉文新對中總青委會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訪問中總青委會冀兩會加強合作,共同為推動內地與澳門兩地青年工商界的往來,為兩地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作出努力和貢獻。

會晤中,雙方還就自貿區、版權業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隨後,雙方互換紀念品和合照留念。

會後,中總青委會假聯邦大酒樓宴請了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一行。

到訪中總青委會的還有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吳友建,秘書長張華,常務理事凌超、安波,理事趙成龍、蒲鼎新,秘書處活動部部長王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