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莫志偉一行六人拜訪澳門基金會吳志良主席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03月16日
5510be7d8eeb8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莫志偉一行六人於三月十六日拜訪澳門基金會,受到該會主席吳志良的熱情接待。出席拜訪的還有中總青委會副主任畢志健、李居仁、余昇、吳文慧等。

莫志偉對澳門基金會的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了中總青委會基本情況和今年的主要工作。他說,中總青委會已有三十八年歷史,是澳門社團中首個青年委員會,目的是培養青年工商界、薪火相傳。今年中總青委會將舉辦不同形式活動,包括:組團訪京、粵澳經濟論壇、青年慈善高爾夫球賽、青年創業嘉許、中葡經貿合作平台方面的工作,藉此促進中總會務和推動本澳經濟、加強愛國愛澳力量等發展。

莫志偉表示,中總青委會將於四月中旬組團訪京,並在京舉辦國情研習班,目的是加強張德江委員長對澳提出的加強青少年教育、凝聚愛國愛澳力量方面的工作,讓參團的委員們了解國家發展的同時,進一步加深愛國愛澳精神教育。除了有關年度活動外,中總青委會將加強與本澳不同青年社團的溝通聯繫,積極開展合辦活動,深化與各青年社團的交往,讓愛國愛澳力量進一步團結和薪火相傳,共同建設澳門向前發展。

吳志良歡迎中總青委會一行到訪交流,對於該會多年來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期望該會未來進一步團結本澳青年工商界。吳志良說,希望中總青委會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舉辦更多愛國教育活動,讓青年一代加深對祖國文化的瞭解和認同,澳門基金會在許多工作方面都需要民間社團的支持和配合,期望將來可進一步與社團深化合作,也希望各個社團之間也建立更緊密關係,強化愛國愛澳的力量,共同為特區長遠發展和社會進步一同努力。

會晤中,雙方還就加強年青人認識國家傳統文化和國情教育等話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出席接待的還有澳門基金會資助暨合作廳廳長黃棣樂,資助處處長梁衍端及合作處代處長陳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