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區委書記梁維東一行六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03月17日
5510bd8092888

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區委書記梁維東一行六人於三月十七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理事長崔煜林、余健楚、何佩芬,會務顧問梁顯達,常務理事徐達明,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梁維東對中總接待表示感謝。他說,隨著廣佛同城及珠三角一體化的深入發展,南海在區位和交通等方面有著獨特優勢,借此將積極推動高端製造業發展,如高新科技、城市規劃、醫療藥業等,作為今後産業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並希望借港澳成功經驗,加強與港澳合作,提升整個産業轉型。他誠邀中總組團訪南海,加強雙方合作,推動南海經濟進一步發展。

馬有禮對梁維東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成立於一九一三年,已有一百零二年歷史,會員三千多,包括個人會員、商號會員和團體會員,基本涵蓋本澳各行各業。馬有禮表示,澳門與南海地域相近,合作空間大,冀加強兩地交流,推動兩地「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發展模式;與此同時,馬有禮亦建議佛山地區工商界可借助澳門作為葡語國家平台,向葡語國家二億人的市場發展。

會晤中,梁維東邀請馬有禮組織中總代表團到佛山地區參觀訪問,互拓商機。馬有禮欣然接受。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

到訪中總的還有佛山市南海區副區長冼富蘭,政務委員張衍昌,外事僑務局局長、港澳事務局局長陳慧,科長甘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