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宴請由山東海外聯誼會副會長亓同秋擔任班長,海南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王瓊珠、福建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陳飛擔任副班長的中華海外聯誼會港澳社會經濟研討班一行二十八人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12月12日
5490e6a598198

澳門中華總商會於十二月十二日假萬豪軒宴請由山東海外聯誼會副會長亓同秋擔任班長,海南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王瓊珠、福建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陳飛擔任副班長的中華海外聯誼會港澳社會經濟研討班一行二十八人,中央駐澳聯絡辦協調部副部長卞濤、助理陶駿,中總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賀定一、余健楚、黃國勝、馬志毅、黃樹森、何富強,會務顧問梁顯達,秘書長區榮智等出席了宴會。高開賢和亓同秋分別在宴會上致詞,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席間觥籌交錯,氣氛熱鬧。

高開賢在宴會致詞時表示,中華海聯會是以加強和促進內地與台港澳同胞及海外華僑華人相互聯繫、促進統一祖國、振興中華事業為宗旨,並為此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和取得了卓著的成效。高開賢相信,通過雙方的友好交往,將大大地加強兩會間的相互瞭解,為推動內地與澳門的合作往來起著重要的促進作用。

高開賢稱,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年來,在國家的信任和支持下,兩任行政長官帶領全澳居民,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共同奮鬥,取得了巨大成就。十五年來,特區政府秉持“以民為本”的精神,致力提升居民的生活素質,增進民生福祉,著力構建社會保障、醫療、教育、住屋及人才培養五大領域的長效機制,讓澳門全體居民能共享澳門經濟發展成果,從而大大地增強建澳的合力,令社會更祥和,施政更暢順。

亓同秋在宴會致詞時表示,研討班學員通過來澳學習,認識到回歸後的澳門社會、經濟、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對澳門有了更進一步的深入認識,親身感受到澳門特區的新氣象。亓同秋稱,每年來澳舉辦的中華海外聯誼會港澳經濟社會研討班都得到中總的大力支持,讓研討班得以順利舉辦,對此深表感謝。亓同秋認為,中總是本澳民間社團的「百年老店」,在推動澳門經濟發展、團結工商界力量和保持社會和諧穩定,促進區域間的合作,起到了重要和深遠的作用,冀日後兩會加強聯繫,共同為國家的發展進步貢獻力量。

出席宴會的研討班學員還有:秘書長中華海外聯誼會處長白靜、四川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聶文強、甘肅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張文學、重慶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李聯軍、河南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楊京偉、天津海外聯誼會副會長王平、河北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付輝東、山西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張雲澤、內蒙古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向東、遼寧海外聯誼會副會長王山、吉林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李慶臣、黑龍江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李岩、上海市海外聯誼會總幹事劉雲、浙江省海外聯誼會執行副會長湯為平、安徽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屈國平、湖北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蔡藻鮮、湖南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劉權、廣西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吳振秋、雲南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蘇紅軍、陝西海外聯誼會處長張豐、青海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杜小雲、寧夏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魏莉、新疆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萬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海外聯誼會處長李新武、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