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務廳副廳長羅雙鋒一行三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10月22日
5449ca0216b48

湖南省商務廳副廳長羅雙鋒一行三人於十月二十二日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常務理事黃永謙,理事郭棟舉的熱情接待。

羅雙鋒感謝中總負責人的熱情接待後表示,湖南省去年的生産總值達二萬四千五百億元,固定資産投資超過一點八萬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超過八千九百億元。電子信息、新材料、汽車等三大優勢産業加速發展,民間投資超過一萬億元。湖南地理環境優越,旅遊資源豐富,交通便捷,可分別連接沿海地區及珠三角地區,公路交通路網初步形成了以省會長沙爲中心,以高速公路爲主骨架,以國省幹線公路爲依托,以縣鄉公路爲脈絡,縱橫交錯、幹支結合、覆蓋全省、輻射全國的合理布局。是次拜訪澳門中總主要有三個目的,一是加強兩地聯繫,希望透過中總的平台作用,加深對葡語國家企業的認識;二是邀請澳門中總組織企業家出席明年六月在香港舉行的湖南省投資活動周;三是邀請中總組團到湖南參觀考察。

高開賢對羅雙鋒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已有百年歷史,會員三千,包括個人會員、商號會員、團體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年來,經濟發展迅速,特別在人口、就業市場、人均本地生產總值、月收入中位數、財政累計盈餘、每年來澳的旅客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升幅。澳門正朝著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發展方向努力邁進。高開賢並表示澳門企業雖小,但通過區域間的合作,發展潛力巨大,相信在湖南定能有很多發展機遇。

會晤時,雙方還就在澳門舉行「湖南投資活動周」,在湖南設立「澳門風情一條街或美食一條街」等相關話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湖南省商務廳外商投資促進處處長王庭愷及外資管理處副處長顧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