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商務廳副廳長劉文華一行四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09月18日
541fd42a34198

江西省商務廳副廳長劉文華一行四人於九月十八日下午訪問了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賀定一,常務理事阮建昆,理事黃義滿、羅啟中,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對劉文華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成立至今已超過一百年歷史,會員有三千,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在「十二五」規劃中,澳門己有明確定位,現正朝著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發展方向努力邁進。她表示,中總將發揮橋樑作用,與江西省商務廳共同努力促進兩地的經貿往來。

劉文華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他簡略介紹了江西省概況後表示,此行拜訪有兩個目的,其一,是邀請馬有禮會長等中總領導出席十月二十八日中午在澳門舉行的「江西省與澳門工商界人士午餐會」,以加強江西與澳門工商界的交流合作,推動贛澳兩地密切經貿往來,不斷提升雙方貿易投資合作的層次與水平。其二,是邀請中總和工商界人士出席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在江西南昌舉行的「第三屆世界低碳生態經濟大會暨第七屆中國綠色食品博覽會」,是次博覽會以「生態、開放、合作、共贏」為主題。他希望能藉著這兩個交流機會,加強贛澳兩地的經貿合作。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到訪中總的還有江西省商務廳投資促進局局長沈京一、江西省商務廳市場秩序處長王健、江西省商務廳投資促進局部長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