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斥別有用心者顛倒是非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08月25日
53faa95f1cdb8

  就網絡上有個別意見認為,澳門中華總商會“為特區建言,為未來獻策”問卷調查中只有“一個選項”是為了刻意讓政府聽到他想聽的民意,以及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蓄意將問卷選項中“建議放寬輸入外僱”扭曲成“可輸入莊荷”的做法,中華總商會嚴正表示,這些顛倒是非、混淆視聽的做法完全不能接受,並表示強烈的不滿和譴責。

    澳門中華總商會表示,問卷是中總同人經聽取第四屆行政長官候選人崔世安宣講政綱及回答選委和該會負責人提問後,除贊同其施政理念和方針外,更完全支持崔世安競選連任。中總作為澳門工商界的重要社團,向特區政府建言獻策責無旁貸。為配合崔世安“聽民意、敢承擔、迎挑戰”的競選理念,和讓依法產生的澳門第四屆特區政府更好地施政,經該會前期會議決定,特向該會全體會員發出“為特區建言,為未來獻策”問卷調查,收集意見,供第四屆特區政府施政參考。

    問卷上除明確表示支持依法產生的第四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外,中總並將該會在訪問團體會員和工商社團,以及在研討會、座談會收集、整理的意見和建議,包括:放寬輸入外僱,解決人資不足;制訂扶持政策,助中小企解困;修訂勞動法律,改善營商環境;開拓區域機遇,促進多元發展,意見、建議匯集成選項供會員參考,同時設有補充欄,方便提供補充意見。這是完全開放的,目的只是希望未來的營商環境能不斷優化,有利澳門經濟可持續健康發展。

    至於有人將該會建議“放寬輸入外僱”扭曲成“可輸入莊荷”的不負責任言論,實屬誤導居民,製造矛盾和不安。崔世安早已多次明確表示,任內不會輸入莊荷,但仍有人將此炒作,是唯恐天下不亂的做法,中總堅決反對。況且,要求放寬輸入外地僱員是解決中小商號人資緊張的問題,且都是工商界長期的呼聲,藉今次向特區政府進言再次提出。

    中總將於日內把收集到的意見交特區政府參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