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澳門福建總商會、澳門福建工商聯合會、澳門福建青年商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06月12日
539eb59bbbbe8

澳門中華總商會聯絡部於六月十二日在副理事長崔煜林、部長徐達明率領下一行十一人訪問澳門福建總商會、澳門福建工商聯合會、澳門福建青年商會,受到三商會的熱情接待。

澳門福建總商會會長何富強對中總聯絡部一行到訪表示歡迎後說,在澳閩籍鄉親主要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移居澳門,在澳落地生根,並憑勤奮、刻苦的精神在澳奮鬥發展。為加強和團結在澳閩籍工商界人士,澳門福建總商會、澳門福建工商聯合會、澳門福建青年商會先後相繼成立,以愛國愛澳為宗旨,發揮互助友愛精神,搭建閩澳聯繫的橋樑,為兩地經濟發展作出努力和貢獻。

崔煜林對澳門福建三商會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聯絡部的工作職能主要是加強與中總團體會員和工商社團的聯繫和交流。通過拜訪有助進一步了解本澳閩籍工商界對澳門營商環境的意見,以及經營上遇到的困難,中總作為工商界的重要社團,一定會做好服務會員的工作,維護好廣大工商界的合理權益,通過各種途徑及時向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反映意見,推動改善本澳的營商環境,促進本澳經濟長期繁榮穩定。

會晤中,雙方還就簡化聘請外地僱員的手續、《聘用外地僱員法》、《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諮詢文本內容等話題交換了意見。

出席接待中總聯絡部的人士還有澳門福建總商會理事長兼副會長黃瓊成,副會長陳清海、施景耀、施川連、陳炳銓、陳陽、陳麗鴻、葉建華、黃棟樑,副理事長曾文雅、蔡振恭、陳光耀;澳門福建工商聯合會會長王宗德,副會長李集招、許經勇、黃仁生、盧宜波、吳文善;澳門福建青年商會常務副會長黃玉詩,理事長何威威,常務理事張滿足、李順發、李埕璋、李新平、李玉璽、李益聰、李敏英、王宗勝、張貽東、李忠泰。參加訪問活動的中總聯絡部成員還有副部長林燕妮、施家倫,副秘書長陳國銓,部委譚啓漢、陳健英、吳衞堅、吳海峰、李睿恒、高志良等。

參加訪問活動的還有僱主團體議員辦事處主任梁麗欣,秘書施少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