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會接待香港廣東外商公會青年委員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03月27日
  • 533545dba1dd8
  • 5335462c327d0

香港廣東外商公會青年委員會澳門訪問團在該會常務副主席盧小周、曾智明,青委會主任霍啟山的率領下,一行三十人於三月二十七日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受到該青委會主任莫志偉,副主任李居仁、盧俊宇、余昇、吳文慧、林家偉、顏奕萍等二十人的熱情接待。

莫志偉對香港廣東外商公會青委會一行來訪表示感謝。他說,已有百年歷史的中總,為會務工作能薪火相傳,該會十分重視培養青年工商界人才,並於一九七七年成立了青委會,是澳門首個設立青委會的社團。他說,今年該青委會將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推動本澳工商、文化創意、教育、慈善等各項領域的發展,包括:「你想前途│澳門大專學生實習計劃」、「青年慈善高爾夫球賽」、「商界關懷行動嘉許禮」等,以及加強青年人才培養的計劃活動,冀成為該青委會的品牌活動,為澳門的可持續發展作出努力和貢獻。

莫志偉說,除了今年既定的活動計劃外,該青委會將按「兩會」期間張德江委員長對澳提出的三點希望,轉為會務發展的指導方向,包括:積極配合行政長官選舉工作;做好特區成立十五周年慶祝活動;以及多向政府有關部門建言獻策,以促進區域合作和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香港廣東外商公會是廣東省工商聯牽頭成立的第一個直屬商會,具特殊和深遠意義,成員都是來自粵港澳知名的企業家,在推動粵港澳區域合作起著重要作用。中總和香港廣東外商公會都有著共同理念,希望今後兩青委會加強交流合作,為粵港澳三地社會進步、經濟發展而共同努力。

霍啟山對中總青委會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隨著橫琴開發帶來更多投資發展的機遇,對橫琴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二零一六年港珠澳大橋落成後,將推動三地經濟進一步融合發展。香港廣東外商公會和中總都是愛國愛港、愛國愛澳的團體,兩會一直以來,努力推動「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不斷向前發展,努力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以及港澳社會和諧穩定發展。兩會的青委會,是會務發展的重要力量,今後雙方應加強合作,常來常往,為培養更多青年人才,為實現國家提出的「中國夢」一同奮鬥努力、夢想成真。

會晤時,雙方還就粵港澳區域合作發展、橫琴和南沙開發的情況等交換了意見,氣氛融合。

到訪的香港廣東外商公會青委會成員還有:常務副主任朱穎恒、劉子龍,副主任何定國、鍾爵麟、蘇偉昇、黃進達、陳光明,副秘書長蔡立基、徐詠珮、司徒作存,委員黃鎮源、梁建華、蔡雲龍、陳勇威、陳鐳、熊俊年、鄧慶龍、賴文熙、黃瑋霖、李卉茵,常務副秘書長閃潔,副總幹事傅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