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澳門成功申遺十週年青年團體攝影比賽頒獎暨作品展開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11月03日

慶祝澳門成功申遺十週年青年團體攝影比賽頒獎暨作品展開幕

  由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合辦、澳門數碼攝影學會協辦的“慶祝‘澳門歷史城區’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周年”攝影比賽今(24)日舉行頒獎典禮暨作品展開幕儀式,是次得獎作品由即日起至11月6日假工聯驛站展出,透過相片讓公眾關注和保育澳門歷史城區。

  頒獎典禮暨作品展開幕儀式下午3時半假工聯驛站舉行,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工聯總會理事長鄭仲錫、中總青年委員會主任莫志偉、工聯青年委員會代主任盧耀華、數碼攝影學會理事長張梅芝、工聯驛站主任戴黃佳玲出席主禮。

  莫志偉及盧耀華分別致辭,他們表示,中總青委與工聯青委近年一直探討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期望藉此加強不同行業間青年的交流、協助青年成長及發展。適逢今年是“澳門歷史城區”成功申請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第十年,兩會首次以這個主題合辦攝影比賽,期望藉此推動本澳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並引起本澳社會尤其是青年人對澳門歷史城區的關注和教育。他們展望兩會今後繼續保持合作,不斷加深友情,攜手努力為澳門社會和諧穩定、經濟繁榮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是次攝影比賽反應非常踴躍,在6月至8月收件期間,總共收到153份參賽作品,每份作品都包含“澳門歷史城區”的建築物或相關的元素。經過由旅遊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及主、協辦單位代表組成的評審團兩輪的評審工作後,得獎作品已於9月中旬順利選出。主辦單位分別向冠、亞、季軍及10名優異獎得主頒發獎座、獎狀及獎金。

  是次展覽共展出39幅作品,包括冠、亞、季軍,優異獎,以及在評審過程中成功進入第二輪的多幅作品。展覽期由即日起至11月6日結束,歡迎社會各界前往觀賞,了解在一眾青年鏡頭下所反映的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