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澳門歷史城區”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十周年攝影比賽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5年07月01日

慶祝澳門成功申請世界遺產十週年   中總工聯兩青委辦攝影比賽

  為慶祝「澳門歷史城區」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週年,同時提升青年對本澳社會的關注、傳承文化遺產保護意識,中總青委與工聯青委將會合作舉辦攝影比賽,並邀請到澳門數碼攝影學會協辦活動。中總青委主任莫志偉、工聯青委副主任裴承賢、中總青委文康部部長高基宏、工聯青委常委區卓明等舉辦新聞發佈會,介紹活動詳情。

  莫志偉表示,舉辦是項活動的目的是是慶祝澳門歷史城區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週年,以及推動本澳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此外,藉著攝影比賽,希望引起本澳社會尤其是青少年對澳門歷史城區的關注和教育,宣傳教育青少年對澳門豐富的歷史文物應好好珍惜和保存,讓澳門的文化瑰寶得以傳承發揚起來。

  裴承賢指出,兩主辦機構一直探討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以協助青年發展,這項攝影比賽是希望青年能夠多關注自身所處的地方,亦讓青年透過鏡頭語言帶出他們心目中的澳門。澳門歷史城區見證了四百多年來東西文化在澳門和諧共存的歷史,他亦期望青年能夠傳承這個理念,並會努力為澳門的未來作出奉獻。

  區卓明介紹,不少本澳青年喜歡攝影,為生活留下許多美好印象及回憶,希望活動參加者能夠努力捕捉及記錄“澳門歷史城區”的美。這次攝影比賽限個人參加,每人提交作品不限,但只有一次獲獎機會,作品須包含「澳門歷史城區」任一之建築物或其前地的元素;本次比賽總共設有十三個獎項,獎金金額從五百元到五千元不等,並由主辦機構代表及邀請政府部門、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委員。報名及作品收集日期自即日起到八月三十一日止,歡迎十八歲以上本澳居民報名,費用全免。詳情查詢或章程索取,可瀏覽主辦機構網站,或致電二八五七六八三三、二八四八二八一四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