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援助計劃」介紹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3年08月29日
  • 522050329b2ac
  • 52205033bd85c
  • 52205035991ae
  • 522050384d42c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於8月29日舉辦「青年創業援助計劃」介紹會,邀請經濟局會展業及產業發展廳代廳長米鵬、高級技術員陳思穎詳細介紹有關計劃。中總青委會主任馬志毅,副主任畢志健、黃昇雄、盧俊宇、盧德忠等近四十人出席了介紹會。

馬志毅對經濟局一行蒞臨表示感謝後說,政府在八月一日起推出「青年創業援助計劃」,為首次創業的澳門青年所經營的商業企業,提供一筆須償還的援助款項。對於有關計劃,中總青委會表示支持,並認為有助減輕青年人在創業初期的資金壓力。他說,中總青委會將不遺餘力地配合特區政府的各項政策,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本澳經濟繁榮、可持續發展作出努力和貢獻。

黃昇雄說,現時本澳營商的經營成本不斷上升,中小商號普遍承受著沉重的經營壓力,有意見指出現今的營商環境確實令青年人創業面對重重困難,但政府適時推出「青創計劃」,雖然援助金額並不算十分大,但對青年人敢於創業起著積極支持意義和作用,期望推行一段時間之後,進行深入的研究分析,結合實際進一步優化計劃。

米鵬表示,「青年創業援助計劃」旨在藉批給一筆須償還的援助款項,為首次創業的澳門青年經營的商業企業提供協助。首次創業的澳門青年是指年齡介乎二十一歲至四十四歲、於澳門從事任何工商業活動,獲批的援助款項上限為澳門幣三十萬元的免息援助款項,及須在八年內償還獲批的援助款項。她說,特區政府冀不斷優化本澳營商環境,樂見廣大中小商號有可持續的發展,但營商者必須考慮經營的各種因素和風險,尤其是青年創業前必須作好充分準備。

介紹會上,與會者還就「青年創業援助計劃」的申請辦法等話題提出發問和意見,氣氛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