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會邀請澳門廉政公署助理專員杜慧芳介紹《預防及遏止私營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0年03月03日
  • 51b0a12c87b8f
  • 51b0a12c94dc5
  • 51b0a12cafb28
【    】澳門特別行政區廉政公署助理專員杜慧芳等日前應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邀請,到該會講解《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受到該會主任馬志毅,副主任林燕妮、何小敏、黃昇雄、盧俊宇,常委王宗勝等數十位委員的熱情接待。 會上,馬志毅表示,澳門特區成立十年來,社會經濟急速發展,在不斷變化的營商環境下,廉署積極推行私人領域的反貪、防貪工作,打擊違背誠信、影響公平競爭的賄賂行為,中總青委會十分支持。馬志毅認為新出台的法律,大家都要來認識,才能知法守法,建造公平、有序的營商環境;但由於本澳某些商業慣性思維和行規與法律條文有抵觸,希望廉署多向社會開展宣傳,給予業界適應時間及空間。 杜慧芳在介紹《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制訂過程後指出,法律的生效為澳門的區域合作,肅貪倡廉,配合特區廉潔政府、陽光政策,建造廉潔營商、共創雙贏的局面,有力地提昇澳門廉潔城市及法治形象。 杜慧芳表示,該法律不是用來打壓正常的經濟活動,而是希望在推動商界有誠信公平,以及有利商業市場持續健康發展的營商環境。隨後,杜慧芳等分別就《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之「不公平競爭」、「行賄」、「受賄」等有關概念作出闡釋,並以具體事例說明。 多位與會者亦就「行規」、不公平競爭、受賄行賄與經濟活動規範,以及行賄判刑標準等向杜慧芳提出諮詢。杜慧芳等亦就有關話題作了詳盡的解答。 會議結束前,馬志毅指出澳門廉政建設十數年,為構建法治社會打下良好基礎,今天公、私營領域一視同仁,均要防貪、打貪,期望廉署繼續加強宣傳法律內容,持續提昇全民反貪認知水平,營造更廣泛的反貪氛圍,以利法律更好地達到預防和敎育的目的。 隨後,中總青委會向廉署代表致送紀念品,雙方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