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8月29日
650540f840d59

8月29日,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和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一行拜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受到該局李子蔚局長等的熱情接待。座談會就《制度型開放視域下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中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研究》進行調研,現場氣氛熱烈。

中總廣東辦代表盧俊宇感謝經濟發展局熱情接待,簡單介紹了中總及廣東辦的發展狀況後提到,為了解在制度型開放背景下合作區中小微企業發展現狀,探索提出支持合作區中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建議,中總廣東辦與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聯合開展深度調研,感謝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對此次調研工作的支持。冀透過調研座談加强交流,了解更多琴澳經貿發展資訊,為中小微企業立足橫琴添信心、增後勁。

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自貿創新研究所所長許文傑表示,高新技術企業、“專精特新”企業以及“小巨人”企業的良好發展能為市場經濟注入新動能,不僅有利於帶動人才的流動,還能促進產業結構的優化和提升。希望合作區能加大對這些企業的聚焦和培養,進一步提高琴澳兩地的綜合實力和影響力。

李子蔚對中總及廣東辦各項工作予以積極評價,他肯定中總在澳門工商界的影響力和橋樑紐帶作用。他強調,近期該局在加大企業政策扶持力度、擴大琴澳招商引資、吸引澳門高科技企業和人才落戶發展等方面有序進行工作。他還指出,橫琴將積極配合澳門“1+4”產業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充分用好區位和政策優勢,培育合作區中小微企業稳健發展,為科技研發、澳門品牌工業提供產業發展空間,成為帶動澳門多元發展的新引擎。

會見期間,座談還就等澳門品牌工業、文旅會展商貿等相關話題作交流,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影留念。

參加座谈的還有,橫琴合作區經濟發展局文旅會展商貿處處長林衍傑、科技和人才處副處長余超、投資促進處業務負責人許嬉、產業規劃和研究處業務負責人李雅婷、龔文煥,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代表畢志健、主任陳秀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