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橫琴合作區民生事務局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8月31日
6505400790ffb

8月30日,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和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一行拜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受到該局馮方丹副局長等的熱情接待。座談會就《制度型開放視域下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中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研究》進行調研,現場氣氛熱烈。

中總廣東辦代表黃仁民指出,該局在統籌便利澳門青年在合作區發展的相關工作給予澳門青年許多信心和動力,現時合作區最值得關注的問題之一,就是如何留住澳門青年在合作區生活與就業,增添合作區的煙火氣。他還強調,中總一直以來十分重視澳門青年發展情況,冀透過與該局的調研座談加強交流,共同加強構建澳門青年服務體系。

中總廣東辦主任陳秀釵提到,未來合作區可以推出更多賦有橫琴特色的澳門學生研學團,吸引澳門青年了解和關注橫琴發展,將來可結合澳門“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來選科和擇業,為澳門青年未來的發展開拓新空間。同時她亦建議,琴澳兩地可多關注對澳門高校就讀的内地生人才引進,加强區域人才培養,拓寬就業市場。

馮方丹對中總及廣東辦各項工作予以積極評價,她肯定中總在澳門工商界的影響力和橋樑紐帶作用。她表示,該局一直高度重視澳門青年在合作區發展的情况,自合作區成立以來,在澳門青年創業、實習、交流等方面已服務超過一萬人次,爲促進澳門産業適度多元發展培養更多優質人才。她還勉勵澳門青年需提升自身綜合能力,力求創新,積極把握機會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會見期間,座談還就澳門青年扶持政策、青年創業孵化基地服務等相關話題作交流,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影留念。

參加座談的還有,橫琴合作區民生事務局文化體育處代理副處長潘思聰、社會保障處代理副處長王雪艶,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研究員吳盈吟、陳家興、劉耀文,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研究員杜心怡、助理研究員陳靜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