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商事服務局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9月13日
  • 65053ebc43adc
  • 65053ebe219be

9月12日,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和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一行拜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商事服務局,受到該局副局長邱潤華等的熱情接待。座談會就《制度型開放視域下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中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研究》進行調研,現場氣氛熱烈。

中總廣東辦代表黃仁民感謝合作區商事服務局熱情接待,簡單介紹了中總及廣東辦的發展狀況後提到,為了解在制度型開放背景下合作區中小微企業發展現狀,探索提出相關意見和建議,中總廣東辦與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聯合開展深度調研,感謝合作區商事服務局對是次調研工作的支持。冀在“共商共建共管共享”體系下,共同服務好琴澳工商界,推動兩地各類要素跨境便捷高效流動,打造合作區更優質的營商環境,增强澳門企業融入合作區發展的意願和信心。

邱潤華對中總及廣東辦各項工作予以積極評價,他肯定中總在澳門工商界的影響力和橋樑紐帶作用。他表示,自合作區成立兩年以來,陸續推出各項政策的目標在於盤活市場、激發經濟新動能,期待合作區企業的數量和質量可以進一步得到有效提升。他還介紹了近日啓用的合作區政務服務中心以及澳門政務自助服務專區,全新的政務服務平台展現了琴澳融合新氣象,是琴澳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進展。

會見期間,座談還就政策解讀、助力優化市場准入制度等相關話題作交流,氣氛融洽。

隨後,與會人員一行參觀了合作區政務服務中心,感受政務服務運行的標準化、規範化和便利化。

 參加座談的還有,橫琴合作區商事服務局市場監管處處長趙金亮、商業登記處四級主任科員關猛、安全生產處四級主任科員王援,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自貿創新研究所所長許文傑,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代表畢志健、主任陳秀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