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與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共同開展《制度型開放視域下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中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研究》的企業調研座談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8月11日
64d59993181bd

八月十日,為深入了解橫琴深合區中小微企業發展現狀,全面總結深合區中小微企業發展面臨的瓶頸,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與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共同開展《制度型開放視域下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中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研究》的企業調研座談會。來自各行業二十間澳門中小微企業積極參與,探討有關市場競爭環境、政策影響、融資、人才和企業的發展情況等議題,氣氛熱烈。

澳門中總廣東辦主任陳秀釵對企業代表的到來表示歡迎後指出,自去年底投入運作後,該辦組織了拜訪、接待、政企交流會、座談交流會等活動近60場,走訪調研機構、企業近70家,收集並提出了多條意見建議。希望透過是次座談會,廣泛聽取澳門市場主體的意見和建議,發揮好橋樑作用。她歡迎企業到該辦交流,該辦將會繼續助力拓寬政企之間的溝通渠道,助力澳門中小微企業更好融入深合區實現更好發展。

會上,企業代表吳鴻祺提到,市場競爭環境是企業關注的重點議題之一,希望深合區可以更好地解決企業的市場准入、行業競爭、招投標規則、資質認證等問題,給予澳門企業更多的信心進入深合區發展。同時,還有其他企業交流了發展情況和經驗,為有意入駐深合區的澳門企業提供借鑒。

此次座談會為澳門企業打造了一個相互交流借鑒的平台,進一步緊密了深合區企業團結共進。廣東辦將認真梳理與會企業反饋資訊,推動政策和措施的優化,為澳門企業順利紮根深合區、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好支持。

出席會議的人員有,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自貿創新所所長許文傑、產業所所長黃摯歡,企業代表有,黃桂玲、盧善滔、陳玉麟、蔡亞虹、程紅艷、林文玲、黃家豪、董嘉慧、陳藹如、邱婷婷、王粵森、林加惠、林啟鋒、梁家星、顏才烈、蕭啟智、陳蓓、彭健標以及吳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