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廣東辦事處舉辦 “琴澳青年創業就業沙龍”活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645ef67a76b93

為弘揚“五四”精神,進一步了解琴澳青年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創業就業情況,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於五月六日舉辦了“琴澳青年創業就業沙龍”活動。來自不同行業的二十名青年創業就業者參與,受到代表畢志健、主任陳秀釵和全國青聯委員、澳門中華總商會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作委員會委員劉智龍的熱情接待。大家圍繞在橫琴的工作、生活狀況展開討論,共同為深合區多元發展建言獻策,現場氣氛熱烈。

陳秀釵主持會議並表示歡迎,她指出,中總廣東辦自成立以來,持續關注青年在深合區的發展狀況。是次活動更好地為琴澳青年創業就業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討深合區發展,冀聆聽更多琴澳青年對深合區發展的憧憬和心聲,共同為深合區多元發展建言獻策。

畢志健表示,深合區是一個琴澳青年拓展新空間、發展新機遇的良好平台,未來需琴澳青年携手結合兩地智慧與優勢,共推深合區高質量發展。未來,中總廣東辦將會舉辦更多相關活動,助力琴澳青年加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劉智龍提到,琴澳青年應積極傳承“五四”精神,有膽識、有衝勁、有創造力,緊抓國家政策的發展紅利,在深合區這片試驗田上發揮自身所長。他希望惠澳政策能吸引更多澳門青年勇於邁出第一步,去體驗深合區乃至大灣區的創業就業環境,不斷提升自我、創造價值,為社會做出貢獻。

與會者均表示受益匪淺,活動以輕鬆愉悅的形式,大家就城市規劃、市場整合、營商環境、創業就業支持、人才政策、民生等各議題進行探討交流,踴躍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與啟發。

 

隨後,全體合照留念。

參與活動的還有,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琴澳親子活動中心主任唐伊韻、澳門街坊總會廣東辦事處助理主任陳偉良和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院務主任李瑾等深合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