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粵澳深合區法律事務局局長鍾頴儀一行七人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64375e816318d

橫琴粵澳深合區法律事務局局長鍾頴儀一行七人日前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受到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兼廣東辦事處首席代表馬志毅、代表黃仁民、畢志健和主任陳秀釵等的熱情接待。

馬志毅對鍾頴儀來訪表示歡迎,並介紹中總廣東辦事處近況。他說,為團結工商界做好服務,推動業界「走出去、引進來」,發揮政府與企業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中總於去年12月設立廣東辦事處,助力搭建區域經貿合作平台,提供科學的政策建議和助推區域間資訊互聯互通。設立以來,廣東辦事處已舉辦包括政企交流會、企業走訪調研、新春茶話會等40多場有利於深合區商業發展的活動,服務人員超500人次、企業機構逾100家,涉及科創、醫療健康、信息技術、休閒文旅等行業。廣東辦事處將繼續做好服務,支持澳門工商業界尤其是中小微企業到深合區發展,加速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黃仁民表示,廣東辦事處近期已透過多渠道了解深合區企業發展面臨的困難與切實訴求。他結合企業反饋,就如何推動區域更好協同發展、企業加快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冀法律事務局等相關政府部門進一步提高政策的銜接性和吸引力,推動相關政策加快落地及兌現,及時做好政策宣貫解讀,增強澳人澳企到深合區發展的信心和意願。中總將團結凝聚工商界,發揮好中總的優勢及廣東辦事處的功能,更好為澳門招商引資,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鍾頴儀感謝廣東辦事處的接待,並介紹了當前深合區政策法規等情況,重點指出深合區正在為澳門企業和居民來深合區發展陸續推出並落實更多更優的政策,正在加快理順相關機制,提升落實速度。她並指,希望中總繼續發揮工商界和市民與政府間的「聯系人」作用,協助政府快速聽取社會和業界聲音,廣泛收集意見和需求,力求解決澳人澳企在深合區發展的困難。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合照留念。

出席人員還包括:法律事務局改革和政策創新處處長張瑞、法律研究和服務處代理處長何仕平、業務負責人關小婧;創新發展研究院副院長王振朋、自貿所所長許文傑、助理研究員曾俊霏;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研究員杜心怡、助理研究員鍾佳倫、陳靜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