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開賢理事長等歡迎佛山市貿促會副會長鄧向文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03月28日
  • 539fbb4579a18
  • 539fbb469b848
  • 539fbb47b1fa8
  • 539fbb48c8708
  • 539fbb6f9e8b8
  • 539fbb723e288
  • 539fbb75ab6f8

佛山市貿促會副會長鄧向文和佛山市零售商業行業協會名譽副會長伍迪安於三月二十八日分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黃國勝,常務理事黃永謙、何海明,理事羅啟中、郭棟舉、黃嘉豪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在接待佛山市貿促會時,對鄧向文、伍迪安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成立於一九一三年,已有百年歷史,會員三千多,包括個人會員、商號會員、團體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澳門特區無論在經濟、政治、文教、社會等方面都取得良好的成績。特別是為了使澳門作為內地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平台的功能得到進一步發揮,早前國家提出支持澳門建設「三大中心」,包括:葡語國家中小企業商貿服務中心、食品集散中心和中葡經貿合作會展中心,這對於加強澳門與葡語國家和歐盟的合作是起著有力的推動,這對於進一步推動區域合作起著正面的推動作用。高開賢認為,澳門與佛山地緣相近、關係密切,通過互相進一步交往,有助推動兩地經貿、文化、民生等領域的優勢互補、互利合作的發展。

鄧向文表示,今年在參加「環保展」期間到訪中總,主要是希望幫助會員門走出去,多了解澳門和世界各地企業的發展形勢。她表示佛山過去以製造業為主,家電及陶瓷都很有名,但缺乏會展場地推介。目前為配合廣佛全城化發展,正努力推動高新產業、服務產業、會展業和旅遊業的發展,而這些產業與澳門有很強的互補性,只要澳門與佛山兩地能深化往來,未來兩地將有著非常廣泛的合作空間,藉此推動兩地的全方位、寬領域的合作和發展。

伍迪安表示,佛山與澳門的合作歷史可追溯至一九七九年,直接帶動佛山的發展,希望在國家進一步深化改革的歷史時期,通過互動交流,推動禪澳兩地共同發展。他邀請中總組織澳門工商界多到佛山參觀考察,尋覓合作商機。

隨後雙方互贈紀念品和拍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佛山市政府辦公室主任科員盧嶺、佛山市貿促會信息部游劍波、佛山市零售商業行業協會副秘書長陳有珍、廣東科立盈光電技術有限公司業務員熊燕飛、廣東華凱節能環保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凱燕、佛山市順德區合動智能裝備有限公司總經理賴香來、經理助理陳夢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