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開賢理事長歡迎澳門教車業商會新一屆會務負責人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05月26日
  • 53995f22a76e8
  • 53995f26cbf48
  • 53995f2bbe938
  • 53995f30dee68
  • 53995f3de1708

澳門教車業商會理事長黎偉國等一行五人於于月二十六日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中總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崔煜林、余健楚,常務理事徐達明、理事阮若華、陳維熾,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黎偉國感謝中總長期以來對該會的支持和幫助,並向中總反映該行業經營的狀況。他說,教車業屬特殊行業,隨著澳門經濟的發展,教車業亦得到一定的發展。目前本澳駕駛學校約有五十多家,平均每間學校需要教練員四至五名,但實際的專職教練員只有約一百五十人,教練員不足,再加上現有教練員平均年齡較大,均令教車業面臨較大的壓力。黎偉國表示,雖然交通事務局開設了多期駕駛教練員培訓課程,培訓了不少理論教練員和一定數量的技術教練員,但礙於行業的特殊性,如工作時間不定時,往往是節假日也須工作,再加上其他行業的誘因,令實際投身教車行業人數寥寥可數,使政府的培訓課程未能達到預期的效果。黎偉國建議當局在甄選學員過程中宜探取適當的靈活措施,以讓更多有意加入教車行業的年輕人有機會參與相關培訓課程。

會上,高開賢、崔煜林分別感謝黎偉國一行來訪並對他連任教車業商會理事長表示祝賀。他們表示,中總一貫以來都十分關注澳門的營商環境的情況,特別是對緩解當前困擾廣大中小商號和企業的人力資源嚴重短缺的問題提出了不少建議,他們表示,有關教車行業面對的困難,中總定會通過各種途徑向特區政府有關部門進行反映。

雙方並就《駕駛教練員培訓課程》的學員甄選標準等問題交換意見,氣氛熱烈。

到訪的還有該會副理事長蕭燦鎏,康體部長蕭燦榮,財務部長李漢啟,秘書霍慧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