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德國駐港澳總領事蘭布斯多夫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01月21日
52e619577c0a4

德國駐港澳總領事蘭布斯多夫在澳門德國商會會長袁松山的陪同下,於一月二十一日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常務理事黃珮琳,理事謝思訓等的熱情接待。

蘭布斯多夫非常感謝中總的熱情接待。他說,近幾年澳門經濟發展迅速,市場興旺。今次到中總訪問,就是希望能加強溝通了解,推動相互間往來,讓更多德國中小企業能更好地利用澳門這個服務平台進入內地市場,推動德、澳、粵三地的經貿合作往來,尤其是發展珠三角市場,尋找更多商機。此外,他亦歡迎澳門中總組團到德國參觀考察,尋找合作商機,為兩地發展帶來互利共贏的效益。

馬有禮對蘭布斯多夫的來訪表示歡迎,並介紹了中總的歷史及澳門最新的經濟發展情況。他說,中總是澳門歷史最悠久的工商社團,已有百年歷史,會員三千多,涵蓋本澳各行各業。馬有禮認同德國中小企可通過澳門進入內地珠三角市場,促進多邊發展,特別是商品貿易、電子科技等方面的合作,有助推進內地與德國經貿的進一步發展。馬有禮表示,近年本澳與德國貿易往來非常緊密,每年都有不錯的增幅,發展勢頭強勁,德國輸澳產品種類繁多,包括醫療設備、汽車、救護車、消防車、生活日用品等。據統計,澳門從德國進口的貨值,由二零零零年的近三億六千萬澳門元,增加至二零一二年的十七億多澳門元,去年一至三季,進口總額就已達十四億多。從這些數據可清楚看到德澳兩地的貿易往來前景非常廣闊。馬有禮認為,德國的會展業是舉世著名的,在這方面.澳門應進一步加強與德國的交流合作.有助引進一些國際性展覽在澳門舉行並落地生根。此外,德國在酒店管理和餐飲管理方面亦非常出色,培養了很多有質素的管理人才,這對於澳門構建「世界旅遊休閑中心」的發展定位,人才的培養更是關鍵所在,在這些領域,德國和澳門有著非常廣闊合作發展空間,馬有禮稱德國的成功管理模式和經驗,對提升澳門的營商視野和服務質素都是非常有幫助的。當中澳門德國商會更是起著重要的平台作用。

會晤時,雙方還就兩地旅遊、經貿往來等話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澳門德國商會秘書長吳力偉,工作人員林俊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