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科威特國會議員代表團團長沙特‧烏拉爾(Saud N A M Al-Huraiji )、副團長穆罕默德‧阿里斯(Mohammed Tana T S Al Enezi )一行來訪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4年01月18日
52d9d92f53bae

科威特國會議員代表團在團長沙特‧烏拉爾(Saud N A M Al-Huraiji )、副團長穆罕默德‧阿里斯(Mohammed Tana T S Al Enezi )一行十人於一月十七日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常務理事冼志耀、吳漢疇、梁小牧,理事謝思訓、梁蔭沖、廖玉麟、林卓華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代表團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概況,已有百年歷史的中總,會員三千多,包括個人會員、商號會員、團體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回歸前中總擔當起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更為澳門順利回歸做了大量工作,並得到社會各界認同。回歸後澳門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兩位特首施政惠民,以及在全澳市民共同努力下,澳門經濟發展迅速,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現今澳門人口近六十萬,但去年來澳的旅客超過二千八百萬人次,市場興旺,使失業率維持百分之一點九極低水平,二零一二年人均本地生產總值達七萬六千多美元,居亞洲前列。黃國勝表示,因應澳門發展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所以澳門應加強與科威特等中東國家的交往聯繫,既可推動雙方的經貿、旅遊、文化等領域的合作往來,又可拓展商機。

沙特‧烏拉爾對中總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後說,通過剛才的介紹,令他們對回歸前後的澳門社會、經濟、文化等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深入認識。科威特主要經濟來源於石油資源,政府財政收入大部分倚靠石油產業,產業結構單一情況與澳門相似,近年科威特加快產業多元發展,並取得積極成效。他歡迎澳門工商界組團到科威特參觀訪問,增進了解,尋找合作商機,為兩地發展帶來互利共贏的效益。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科威特國會議員代表團團員還有:Abdullah I. Al Tamimi, Hamdan S F H Al Azemi, Hmood M N A Al Hamdan, Ahmad A S Z M Al Alazmi,  Mohamad Al Mutairi, Husain Husain, Adnan Al Ghunaim和Nasser Mohamed Ahmed A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