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聯絡部訪問澳門地產發展商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日期: 2013年05月14日
  • 52142455078ef
  • 52142455c0afa
  • 52142456e11f3

澳門中華總商會聯絡部於5月14日在副理事長崔煜林、部長徐達明率領下一行十二人訪問澳門地產發展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陸惠德,常務副會長王宗發,副會長劉海濱、黃茂堂、香灼焜、管小立、麥興業、陳禮峰、丁蓓,副理事長劉明東、蕭澤葵、郭旺坤,理事岑根林,總幹事潘靜碧等的歡迎接待。

陸惠德對中總聯絡部一行到訪表示熱烈歡迎,讚揚中總近年積極推動與團體會員及工商社團交流往來,透過互訪增進了團結及促進了澳門團體間的互動。陸惠德表示澳門中小企業的發展需要政府多方面的支持,該會十分支持特區政府推行地產中介人發牌制度,認為這是社會發展的需要,實有利於行業的發展以及專業操守的提升,但對於《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內就房地產中介人必需設在取得商業登記的街舖或商業大廈內的規定,則表示有所保留;同時建議特區政府應盡快研究有關澳門幣與人民幣掛鈎的問題,以減少澳門元貶值的壓力。

崔煜林對澳門地產發展商會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中總聯絡部的工作職能主要是加強與會員,特別是與團體會員和工商社團之聯繫和交流。崔煜林對澳門地產發展商會自成立以來,積極為行業發展和維護會員權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績表示肯定,並對商會一向以來對中總活動所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

會晤中,雙方還就地產中介人發牌制度的佣金設立下限問題、澳門樓價問題、《聘用外地僱員法》中新修訂的過冷河制度等問題進行交流,氣氛融洽。

參加訪問活動的中總聯絡部成員還有:常務理事梁少牧,理事謝思訓、阮若華,副秘書長陳國銓,委員馬建章、陳建英、畢潤芬,秘書梁慶華,以及僱主團體議員辦事處主任梁麗欣、秘書施少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