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業座談會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澳門餅食手信業商會書面發言

                                                        澳門餅食手信業商會會長 林偉雄

  承蒙社會各界的厚愛和支持,澳門餅食手信業一直發展順利,生意平穩。自從2019年6月起,受到香港社會事件的影響,港澳遊旅客大量減少,餅食手信業營業額大幅下降,盡管業界同行推出不少措施應對,但生意大不如前的情況日漸明顯。

  直到2020新禧年來臨之際,正當我們滿懷希望的以為澳門餅食手信業的生意會有好轉的時候,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了,居民們居家抗疫,各國各地為了控制疫情,頒布了多項限制出入境的措施,導致訪澳遊客更加少,這對依賴遊客的澳門餅食手信業來說又是一大重創,業內生意更是雪上加霜!為了緩解各種經營成本的壓力,很多商店不惜將產品降價出售,甚至採用買一送一,買二送一等更大折讓的銷售方式去營業,這樣艱難維持經營的商鋪普遍存在。

  現階段政府已公布一些資助本地企業渡過難關的政策,我們業界同行深表感謝。但面對殘酷的疫情,我們相信還有一段艱難的路程要走,希望政府能夠審時度勢給予業界更多的幫助,有望向國家有關部門爭取早日開放自由行,讓業界同行的經營得以持續發展,藉此我僅代表業界同行致以萬分感謝!